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香港青年新创见工商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

日期:2019-07-22 信息来源:对外交流中心管理部
 

    7月9日至7月11日,受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承办了由教育部和中联办共同主办的香港青年新创见工商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22名来自香港工商界的优秀青年参加了此次研习活动。

    在三天的研习时间里,四位专家学者分别为学员们讲授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新一轮改革开放与外资准入政策”、“科创板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与当前经济问题紧密相关的课程,使学员们对国家的经济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

学员们与授课老师合影

    7月11日上午,研习班结业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中联办台务部联络处处长郭芬和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副主任严军出席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由香港青年新创见副会长吴伯权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认为此次课程安排内容充实、涵盖面广、理论与现实环环紧扣。以国际视野和科学的逻辑,从中国人立场出发探讨中国国情,有效帮助学员们了解国家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学员们从中获益匪浅。

    中联办台务部联络处处长郭芬在致辞中对北京大学在此次活动中高效的工作及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肯定了学员们的认真学习态度,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将这三天的所学所见传播给更多的香港青年,为香港和内地的交流起到纽带作用。

    在准备此次研习活动时,对外交流中心和各主办单位事先进行了充分沟通,根据活动需求和学员背景,依托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联系了国内多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在紧张的研习期间,学员们还参访了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与相关部门就央行货币政策、金融科技、汇率调节以及热点时事问题进行了交流,使学员们对内地的经济金融形势及中央相关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外交流中心以其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学员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学员们参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