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迎接山西工商学院15名实习生

日期:2019-07-16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三伏暑天,赤日炎炎,7月15日,山西工商学院15名实习生顺利来到勺园,正式开启为期八个月实习生活,实习生院校负责人及部分班主任随行参观考察。

    当天上午,人力资源部前往北京西站迎接山西工商学院15名实习及两位带队老师,并妥善安排各项实习生接收工作,联络车辆调度、配备生活用品、安排住宿用餐、健康体检等。

实习生初到勺园

    7月16日至17日,为让实习生尽快熟悉校园生活、适应工作环境,为期两天实习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首先,由人力资源部胡迪为实习生进行入职培训,从生活和工作角度为实习生讲授知识、传授经验,帮助实习生第一时间了解勺园、走进勺园,提升大家归属感和融入感;随后,总办关玲老师从校园生活和中心党工团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实习生介绍了中心、勺园为员工所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以及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员工文化活动,使实习生感受到中心大家庭的温暖;安保部经理李刚为实习生生动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实习培训

    今年实习生培训较往年不同增设心理辅导与角色转换课程,为让同学们能更好的适应新环境,尽快投入社会工作角色。在团队拓展游戏环节中,通过“进化论”“驿站传书”“松鼠与大树”“颠三倒四”等项目,在游戏过程中实习生互相交流、团结协作、群策群力、挑战完成一项项艰巨的任务。

拓展游戏

    在两天的培训中,勺园还组织实习生参观北大校园诸多景点和校史馆,使实习生充分感受北大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而加深实习生对北大的了解和对勺园的热爱。

参观活动

    在勺园各部门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为期三天实习生接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山西工商学院15名实习生带着憧憬与希望走上工作岗位,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每一名实习生将与勺园一同成长进步,为勺园整体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