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日期:2019-09-24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按照学校党委和后勤党委的工作部署,根据《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中心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在方案中对集体学习研讨进行了认真计划和细致安排。

    按照工作方案,会议中心将在10月15日前安排十次集体学习研讨,每次学习半天。学习内容参照北京大学实施方案中的学习清单,既包括原汁原味读原文,也包括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同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会议中心实际工作,安排开展心得体会交流,从而为达到主题教育目标夯实思想基础。

    根据集体学习研讨计划和日程安排,9月23日下午,会议中心在中关新园7号楼4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学习研讨现场

    张胜群首先传达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对会议中心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各项任务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班子成员根据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按照学校实施方案和中心工作方案,不折不扣的完成学习任务,认真调查研究服务管理中的热点难点,同时深入检视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大家集体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该片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共同摄制的文献专题片,全景式展现了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讲述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着重对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行了重点研读。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充分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于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记党的宗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