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0-0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一行9人于10月8日上午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进入展厅,《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按历史脉络呈现眼前。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构成,一件件珍贵的手迹、文件、史料图片和影视资料生动呈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深深叹服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高风亮节,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随后,大家前往位于香山公园内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大家在这里瞻仰了毛主席的居住地,参观了“毛泽东在香山”主题展览。在来青轩,大家共同追忆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情形,也深切感受到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参观双清别墅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着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活动是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重温了新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史,重温了党的奋斗初心和肩负的重大使命,进一步认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