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完成2019秋季迎新工作

日期:2019-09-17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接待销售部、客务部、安保部等多个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多个二线部室的积极支持下,经过连续20个昼夜的辛勤工作,中关新园管理部圆满完成了2019秋季迎新接待工作。截止9月15日,共有来自96个国家的1015名留学生入住中关新园。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管理参事会(简称“RA参事会”)成员也积极参与到了秋季迎新工作中。

    今年的秋季迎新工作开始于8月26日。客务部开展了诸多先期准备工作:定制大型迎新主题展板“同学,您好!”,接待大厅悬挂各国国旗条幅,张贴多种语言欢迎标语,印发各类迎新材料,制作生活须知与安全提示海报等。从场地布置到接待流程,从资料准备到人员安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用周到的安排和专业的服务,给入住新园的各国留学生留下一个美好的初见。

    井然有序的接待现场:

    接待销售部代表园区与留学生签订入住协议,并对留学生们关心的条款和生活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客务部协调各二级部门管理人员与工作人员齐心合力参与到迎新接待工作中:高峰时段,管家部负责引导学生按顺序排队进入接待大厅;公寓部管理与接待人员负责办理学生入住、咨询、房费收取工作;大堂经理班组承担外籍学生户籍录入与上传;前厅部员工在接待大厅内外协助迎新。

    有干劲、有担当的RA参事会:

    RA参事会是一个具有中关新园特色的留学生组织,致力于搭建留学生与中关新园管理部之间的沟通桥梁,成立后多次与中关新园携手举办留学生互动活动,在此次迎新工作中,他们积极参与,热情服务,以自身的优势担当起生活顾问和向导的角色,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信息化建设小试身手:

    经过两个星期紧锣密鼓的调试,中软酒管系统与中控安防系统顺利对接,新版面部识别系统正式启用。现场面部信息采集缩减了后期信息录入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信息数据的有效性。

    专业的流程,贴心的服务:

    前厅部礼宾班组和管家部班组紧密配合,承担了留学生的指引与行李运送工作,并负责场地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清洁等工作,保证迎新期间各项接待服务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迎新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各部门的配合,更是得到了留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赞赏。虽然2019年的迎新工作告一段落,但中关新园服务留学生的前路任重而道远,RA参事会的参与管理仍在探索与实践中成长。中关新园管理部将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不懈努力,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