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完成2019级迎新工作

日期:2019-09-13 信息来源:勺园
 

    芳菲八月,天朗气清,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在美丽燕园再次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莘莘学子齐聚燕园,在这里筑梦起航,展开人生崭新篇章。

    8月29日上午,燕京学堂2019级留学新生提着行李神采奕奕地踏进勺园7号楼大厅,装饰一新、整洁明亮的接待大厅给前来报道的新同学们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迎新现场双语标识清晰、办理流程有序,同学们先后完成注册缴费、办理手机卡、领取校园卡等入学报道环节。在7号楼前台接待人员耐心细致、熟练高效为留学新生办理入住前信息采集和住宿协议签订,由于燕京学堂项目学生报道时间集中,大家合理分工、简化流程,“一站式服务”快速准确完成护照信息核对、身份信息采集上传、房间信息确认、住宿协议签订等。

    新同学们在7号楼接待大厅顺利完成注册报道手续陆续来到勺园6号楼办理入住,6号楼门前摆放着“勺园@家”立体字牌,崭新的开学季迎新背板,青春洋溢、和谐温馨,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同学们填写住宿登记卡、确认房间家具物品、缴纳住宿押金办理房卡,让新同学感受到勺园专业、热情、周到的住宿接待服务。同时勺园还为新同学准备了精心定制的带有勺园标识的卡套,也为新领到手校园卡找到了合适的“家”。办理完住宿登记,由于新生行李物品较多,服务员主动帮助同学们将行李搬运上楼,还贴心提醒同学们在勺园居住的注意事项和生活细节,让背井离乡的学子们感受到勺园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如家般的温暖。

    8月中旬,勺园1-4号楼国内学生宿舍也顺利完成国内博士新生入住工作。今年勺园1-4号楼迎来国内博士新生48人,校内调整学生176人,学生公寓楼长、保洁员以饱满的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勺园学生公寓还精心为每名新同学准备了《勺园入住手册》,为初来燕园学子,介绍校园生活、普及生活常识和安全事项、讲解勺园公寓设施设备、特色公寓文化活动等。用热情的服务、专业的工作让同学们感受着“家”的温暖。

    截至目前,2019年勺园共迎来新同学391人,其中包括燕京学堂留学新生123人,国内博士新生48人,校内调整学生176人、国际交流项目学生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