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再访红楼见初心,重温誓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2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10月23日上午,会议中心党总支联合一支部、二支部和退休支部共30余名党员赴北大红楼开展“再访红楼见初心,重温誓词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是1916年至1952年期间北京大学的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整座建筑通体用红砖砌筑,红瓦铺顶,故名“红楼”。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楼前,面对鲜艳的党旗,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胜群带领大家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红楼广场。在红楼展厅内,大家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深入了解了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人生和卓著功勋,并被他身上体现出的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质深深打动;“光辉起点”和“五四现场”两个专题展览系统回顾了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早期历程,鲜活展现了五四运动的整体过程,再现了当时的时代风貌,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感受到爱国志士的高尚情操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大家还参观了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新潮杂志社等处,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大家参观了“东方欲晓:马克思主义初步传入中国”“光辉神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思想奠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三个主题单元,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和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大家还参观了“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重温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行者的峥嵘岁月。

参观现场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看到馆内陈列的这些珍贵的文物和照片,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革命先辈勇于探索,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奔走,用实际行动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唤起民族的觉醒,给予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前行的精神气韵。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理想、坚定信念,将入党誓词刻入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北大人的奋发有为和使命担当。

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发展光辉历程和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精神洗礼,检视理想信仰,强化使命担当,是会议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会议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工作,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