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开展学生公寓服务与管理专题调研工作

日期:2019-10-30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中心紧密围绕主题教育要求,从七个专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工作,勺园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以“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为切入点,面向广大师生和员工征求意见和建议。

意见调查宣传海报

    为切实提升勺园学生公寓服务管理水平,10月7日,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与相关部门管理干部就勺园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上大家针对如何保证调研内容务实性,贴近生活,反映客观实际情况,通过调研积极引导同学们对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提出建设性意见,避免调研工作走形式,分析情况假大空,从调研工作见举措、有落实、常跟进、显成效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前期,会议中心二支部与部门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大家对公寓建设的关注焦点以及对学生公寓未来建设的务实性建议,经过一周对同学们反馈内容的整理和提炼,最终形成以“客观评价与开放建议”为核心,从个人情况分析、日常工作评价、创新活动参与和共话公寓建设四大方面作为问卷框架内容,并以电子问卷形式征集同学对勺园学生公寓部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10月17日上午8时勺园学生公寓问卷调查通道正式开启,截止10月22日共收集问卷241份,其中有效问卷236份。

调查问卷

    根据勺园学生公寓问卷调查实际情况,为深入了解相关问题,更好的落实下一阶段工作,10月26日下午,在勺园2号楼5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学生座谈会,来自勺园1、3、4号楼13人同学代表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勺园孙战龙总经理,勺园冯治国执行总经理,钟旋总经理助理出席,座谈会由房务部于雪经理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上,同学们首先充分肯定了勺园在近年来学生公寓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勺园学生公寓长久以来暖心生活细节和创新文化活动点赞,同时对勺园公寓楼长和保洁师傅们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表达由衷感谢。大家说生活在勺园学生公寓“楼长温暖贴心,公寓环境干净整洁”“节日活动丰富多彩”“售卖机、微波炉、洗衣机等硬件方便生活”“公寓管理人员把大家生活方方面面都考虑到周全”……交流中同学们敞开心扉表达出在勺园生活的真实感受。

学生代表发言

    针对问卷调查所收集的内容,大家从生活起居、硬件环境、特色服务、创新管理等方面深入交换想法和意见,经过充分沟通,部分问题当场就给出同学们立行力改答复和短期落实方案,如自习室配备垃圾桶等设施,公区增加报刊杂志种类,如文学艺术、社会科研等,继续做好公区温馨布置,在保证使用安全情况下,配备公用熨斗和烫衣板,规范公寓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加强公共空间使用管理和洗衣机消毒清洗等等;对于部分需要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探讨的问题,如大家普遍关注宿舍节能减排工作,楼道灯具进行智能改造,晾衣间空间和储物空间不足问题,延长博士生浴室开放时间等,勺园领导和学生公寓部管理人员分别进行一一答复和说明,并作为重点工作列上议事日程。

    此次专题调研和座谈活动对全方位提升勺园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在勺园生活的切身感受和客观评价,是衡量勺园学生公寓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更是为勺园学生公寓在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服务模式指明了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