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参观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重温北京大学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10月30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14人来到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参观了北京大学“弘扬红楼传统、争做教育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

    展览从北京大学早期党组织的建立开始,依次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北京大学的传播、发展和教学研究情况,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红楼师生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体现出北京大学在新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展现了北大师生对国家和民族极强的使命感与责任担当。

    从北大创办之初,到百廿后的今天,北大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息息相关,兴学图强、救亡图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北京大学将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牢牢铭刻在一百二十余年的校史中,大家流连展厅,为北大共产党人经历无数坎坷仍百折不饶的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切实体会到“从来没有一所学校像北京大学一样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如此紧密相连”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参观到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每个人都应当像一代又一代有担当的北大人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毕生对事业的追求奉献给国家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奋力谱写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