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2019-11-01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30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在勺园2号楼507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勺园执行总经理冯治国以“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为主题为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冯治国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出迄今为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五大理论成果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冯治国同志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理论”,通过回顾我党以及苏联一系列理论脱离实践的惨痛教训,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党的十九大内容,冯治国同志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展望未来,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需要始终研判当下实际情况,并坚持马列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立足中国实践,怀有历史眼光、站在时代前沿,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脚步不停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和积极分子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概念、内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的重要价值。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党课内容新颖,理论实例有机结合,很多内容都是第一次听到,收获匪浅。通过对理论的深入学习,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