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1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 11月8日下午,会议中心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胜群为中心党总支和各支部委员、中心所属单位中高级管理干部及第五期青年骨干训练营成员共60余人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张胜群主任授课

    张胜群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筑牢群众根基、确保长期执政的根本”出发,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和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并通过回顾中国近现代历史,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从何处来这一问题。张胜群讲到,从鸦片战争开始,中华民族陷入了遭受外来列强侵略和欺辱的深渊,无数仁人志士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苦苦求索,但是都以失败告终。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蒙受苦难、探求光明之时应运而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98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这是党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的根本原因。今天,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主题教育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永远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更好地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党课现场

    接下来,张胜群传达了王仰麟副校长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主要内容,并结合王校长指出的“北大后勤人的使命就是服务师生,为双一流大学的创建做好后勤保障”和“精神不懈怠、任务不抽象、难题不回避、工作不过夜、便宜不要占”等具体要求,从会议中心工作实际出发,对干部和党员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效率、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干部和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慎微慎独,净化思想,提高觉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现场

    本次专题党课也是会议中心中高级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的第十讲。参训同志们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深化了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的信念,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后勤发展事业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