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举办“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日期:2019-11-12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员工和留学生的消防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中关新园管理部借助“119”消防宣传月这一契机,举办了包括疏散演练、消防知识问答、观看电影在内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11月8日上午,中关新园管理部组织4号楼及6号楼公寓留学生举办“119”消防疏散演练。学校保卫部、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会议中心等单位领导及兄弟单位同事到现场观摩,共有百余名员工及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中关新园副总经理 何海燕

    消防演练副总指挥、中关新园管理部何海燕副总经理做动员讲话,并介绍疏散演练流程。

中关新园执行总经理 周锋

    9:30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总指挥、中关新园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周锋一声令下,微型消防站人员紧急出动奔赴现场,同时各应急小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听到消防广播后立即开展疏散工作。所有人沿着疏散路线,在引导组、疏散组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按照规范的流程,迅速撤离到1号楼东侧广场。

消防演练现场

    演练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员工及留学生现场消防知识问答及微型消防站人员为大家演示甩水龙带。在消防疏散演练的最后环节,安保部员工指导大家练习使用灭火器。

消防演练现场

    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廖万平和会议中心分管安全工作副主任刘寿安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他们在充分肯定疏散演练成功举办的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消防意识,消除火情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廖万平及会议中心分管安全工作副主任刘寿安点评

    除消防疏散演练以外,中关新园管理部还在“119”前后举办和参与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知识问答

    11月7日上午,中关新园管理部面向留学生和员工,首次开展在线“消防知识问答”活动,题目取源于日常工作及生活,与安全息息相关,得到了全体员工及在住留学生的积极参与和踊跃竞答。截止到11月8日,共约2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下午,中关新园组织部分员工到百周年纪念讲堂观看由保卫部、学工部联合组织放映的主题电影《烈火英雄》,大家在感叹火灾无情的同时,更加敬佩消防官兵的勇敢与无畏。
    11月8日,安保部微型消防站人员参加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开展的VR体验类激光灭火、模拟逃生演练,以及向专业人员学习逃生绳结打法、心肺复苏方法、止血包扎要领等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主题学习,有效提高了应对火情和紧急救护等技能。

消防安全学习现场

    此外, 11月7日至17日,中关新园室外电子屏循环播放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主题——“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通过上述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促进中关新园职工和留学生将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铭记于心,扎实、稳步推进中关新园安全工作,确保中关新园长远发展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