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11-1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1月8日上午,根据《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会议中心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胜群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何山老师到会指导。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会议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会前,班子党员同志认真完成党章党规学习任务,逐段逐句重温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当下摆进去,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班子党员同志紧扣 “18个是否”,逐一作检视分析发言。大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的方向措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精神自省自查,并相互间诚恳做出了提醒,提出了建议。

    听完发言,何山表示,大家的对照检查能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问题不敷衍、不回避,体现了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对主题教育的重视与投入。他希望大家在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切实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将整改落到实处,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胜群总结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员拂去思想“灰尘”,净化自我的重要手段。大家要以党章党规为镜,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