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11-26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根据《北京大学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部署和要求,11月22日上午,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在中关新园7号楼401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现场

    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张胜群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对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13个“坚持和完善”的部署,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加强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和制度创新,在实践中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参会人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的纲领性文件,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进入更高水平。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底蕴深厚,体系宏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密切联系中心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

会议中心 ·  第一支部

会议中心 ·  第二支部

会议中心 ·  第三支部

会议中心 ·  第四支部

会议中心 ·  第五支部

    根据会议部署,中心各支部于11月25日-26日集中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通过参加学校宣讲会、组织党员精读研讨、支部书记分享心得体会等,及时向广大党员传达全会精神,为推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