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办新入职员工培训

日期:2019-12-06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19年12月3日下午,会议中心新入职员工培训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近半年入职试用期满的90余名员工共同聆听了张胜群主任的培训讲座。活动由中心主管培训工作的李榕副主任主持。

培训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张胜群主任全面介绍了北大历史地位及成就贡献、会议中心宗旨使命、员工成长平台等内容,特别强调了中心所隶属的北大后勤系统“创建符合世界一流大学需要的后勤保障服务体系”目标,以及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和作为专业化服务实体的各项职责功能。他简要回顾了中心20年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目标任务,并结合中心实际工作,指出作为学校后勤服务队伍的重要保障作用和工作价值所在。他还列举了学校及中心为员工学习、运动、娱乐等提供的良好条件,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成长成才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会议中心建设做出贡献,也为自己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对外交流中心参观

百周年纪念讲堂参观

勺园参观

中关新园参观

    12月4日下午,在中心培训工作组的统一组织下,新入职员工们分别对中心所属的对外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勺园和中关新园的主要场地进行了参观,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会议中心在承担学校重要接待、组织会议与学术交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师生宾客提供生活服务等方面肩负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员工在培训后的问卷调查中这样写道“感谢中心组织这次培训,加深了自己对北大、对中心、对兄弟单位的了解”“培训组织有序,内容详实,接触了其他单位,增强了自己对工作单位的归属感”。

    新入职员工培训是会议中心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学期组织一次,旨在通过专题讲座和参观活动使新入职员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北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我们要为北大做什么”“我在北大能收获什么”,增强对北大和会议中心的理解认识,提升从业责任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会议中心将不断总结培训经验,丰富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为中心队伍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