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勺园联合开展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

日期:2019-12-11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了更加合理有效地配置资源,探索和了解大数据时代服务行业的发展模式与特点,提升宾客的服务体验和满意度,12月4日至5日,中关新园管理部联合勺园管理部,在中关新园集贤多功能厅开展“大数据时代的服务升级”主题培训,共有26位中高层管理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讲话

    培训内容涵盖室内拓展和管理课程两部分,分别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钱永健老师和先之教育首席顾问陈秋老师主讲。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在开场讲话中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同时对参训干部提出了相应要求和期望。

合影

    4日上午,以协作游戏为内容的室内拓展开启了本次培训的序幕。参训人员随机分为两队,分别以“不忘初心”和“绿水青山”为队名,并通过拟定队训和队歌增强团队意识、鼓舞士气。第一个项目“飞夺泸定桥”,考验了架设云梯队员的默契配合,以及与“夺桥”队友间的相互信赖。正是依靠彼此的信任和勇气,最终包括体重近200斤队员在内的多名队员成功“夺桥”。随后的“数字地雷阵”项目不仅考查学员们的记忆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还暗藏了创新与突破的考验。队员们在“悬崖峭壁”和“雷区”中穿行,一次次失败没有浇灭大家继续探索前行的信心,反而激发了团结一致攻克万难的决心。拓展培训结束时,学员们就信任与协作、决策与支持、创新与挑战、执行与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分享和总结。

室内拓展

培训现场

    当日下午以及次日的课程以“大数据时代的服务升级”为主题,陈秋老师以大量的酒店服务业经典实例为主,穿插房地产、金融、绘画艺术等精彩案例,采用启发式教学,以案例学习、小组讨论、理论讲述、头脑风暴、逻辑思维训练等形式,带领学员为“宾客”画像,启迪学员参悟行业知识,探寻大数据时代下服务业升级模式,获取有益于业务发展的核心数据,如:我们为谁服务?服务主体对我们的需求是什么?我们如何为服务主体提供价值服务?

    通过研讨酒店商业模式的10项构件,学员们对工业时代以产品为中心、信息时代以顾客为中心、5G交互时代以价值驱动为中心的服务业变革与升级有了更加具象化理解。

中心副主任孙战龙点评

合影

    最后,中心副主任孙战龙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用简短的语言概括两天的培训课程,提出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善于“抓重点”,利用好“客户体验”和“商业延续”两个重要抓手,用心体会“做少,做好”,要求各层级管理干部根据课程内容对标工作,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服务创新与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