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疫情,我们在行动!(二)

日期:2020-02-05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月21日,在初步了解疫情严峻形势后,会议中心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进行工作部署,强调要把做好在住学生防护工作作为重中之重。22日,勺园和中关新园开始向当时在住的近三百名中外学生发放口罩,并启动学生体温检测。勺园在住学生要求每日早晚两次到楼长室测量体温;中关新园在各公寓楼门口设立专人专岗,进入人员都要测量体温并登记。

勺园楼长室体温检测

    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学生公寓采取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的措施。公寓门口24小时有人值守,严格信息登记,防止非在住人员尾随进入。中关新园还设立督导员,每日对学生公寓登记情况进行巡查。

学生公寓严格信息登记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不少趁寒假外出旅游的学生纷纷返回,一些留学生也陆续回国,在住学生数量每天都在变化。为了及时跟进摸排学生动态,工作人员对一千多间学生公寓进行逐间排查,仔细了解学生具体情况,并与留学生办公室等部门密切配合,每日更新学生在住、返回、离开以及近期行程等信息,为做好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发放口罩、维生素C泡腾片

    面对凶猛的疫情,很多在住学生产生了一定的焦虑、恐慌情绪。工作人员及时开展安抚工作,一方面向学生发放口罩、维生素C泡腾片和含片等防护物资,一方面加强防护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显示屏、布告栏等方式发布防护信息,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回答,在提醒学生加强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关注、关爱和陪伴,使大家能够在宿舍安心居住和生活。

疫情防护宣传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会议中心将全力守护在住学生的健康,取得这场特殊战“疫”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