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疫情,我们在行动!(三)

日期:2020-02-07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做好室内外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是遏制病毒传播的关键一环。为此,会议中心组织骨干参加了校医院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题培训,随后对相关岗位人员进行了关于病毒基本情况、个人防护措施、环境清洁与消毒方法的全面培训。按照以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为主、避免过度消毒的原则,工作人员每天对运行中的客房公寓、员工宿舍、办公区域、公共场所等使用含氯消毒液消杀两次,对使用率较高、易于传播病毒的楼梯扶手、门把手、水龙头、公用洗衣机等处适度增加消杀频次,并认真做好消毒记录,同时做到定期通风,保持空气清新。针对不同消毒对象,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以不同使用浓度、作用时间和消毒方法进行消毒,以确保效果。各类清洁工具均做到专区专用、专物专用,避免交叉污染。

清洁消毒工作

    随着对病毒传播方式的进一步了解,会议中心加强了对人流量较大的电梯区域的消杀工作,并在电梯的首层和轿厢内配备了抽取式纸巾和纸篓,并张贴防护提示,降低电梯区域传播病毒的风险。中关新园还使用电动喷壶在室外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加强室外环境消杀工作。

室外环境、电梯区域的消杀工作

    会议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清洁消毒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遏制病毒传播,为在住师生员工和在岗人员创造安全放心的居住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