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疫情,我们在行动!(六)

日期:2020-03-10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会议中心党总支迅速行动,组织各支部和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阻击的战线高高飘扬。

    春节假期,中心党总支7名委员中有4人离京探亲,在得知疫情严峻形势后,他们当即提前结束休假,返京投入工作。总支及时向党员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总支扩大会,要求各支部和党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行政配合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在中心党总支的领导和部署下,中心广大党员以多种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普通党员恪尽职守。无论是昼夜值守的路口,还是温馨服务的公寓,无论是抗疫物资的应急筹措,还是师生生活的排忧解难,都活跃着党员们的身影。

    2月18日起,中关新园为返回住宿的师生员工设立集中观察房。支部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做好各自岗位工作的同时,承担起中关新园9号楼集中观察房的夜间值岗任务。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心各支部和党员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捐款捐物。部分党员同志还利用工休时间,主动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执勤工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面前,党组织和党员们的担当精神与无畏表现群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中心有3名员工在疫情期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中关新园的一位入党申请人这样写道:“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产党员更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们的行动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管理干部,我必须冲在一线,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都十分紧急而且重要,工作节奏快,工作强度大,这对我来说,不仅是对脑力、体力和心理的考验,更是对思想的一次大考。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战竭尽全力!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打不赢的战役,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