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抗击疫情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03-23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自疫情爆发以来,勺园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相关防控工作要求,统一行动、联防联控,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3月20日,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了视频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传达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通报了勺园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党员分享了在防控工作中突出事例。

视频专题组织生活会

    冯治国同志首先带领全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90后党员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精神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新青年的蓬勃力量,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勺园九号楼作为北京大学隔离观察区启用后,首批进入到防控一线的两名勺园员工也是一名90后和一名80后,两位同志的工作表现非常突出,得到了学校的高度评价。我们要向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青年致敬!同时,青年党员要谦虚谨慎,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老党员也要主动帮助青年党员成长进步。

    随后,冯治国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北京大学《关于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内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疫情斗争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作为教工党员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服从防控工作要求,全力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和坚守岗位的教职工;作为后勤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进一步做好定期、全面、严格的消毒工作,保证物资储备和供应充足,不因疫情影响学校服务保障和师生生活体验。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后勤系统各项工作信息化、制度化、标准化和精细化。

    冯治国同志向全体党员通报勺园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勺9号楼作为学校留观隔离楼的服务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列举了一系列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员工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向他们学习。会上,冯治国同志向大家汇报了支部2020年党员发展工作,明确了今年两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要求入党介绍人与发展对象多沟通交流。

    最后,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孙战龙同志在总结中说,疫情当前,勺园始终将学校安全、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全体党员干部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所都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