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获评北京大学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团队

日期:2020-06-0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20年5月,会议中心被评为“北京大学2019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团队”,并获荣誉证书。

    会议中心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加强中心层面整体统筹,认真学习和落实《北京大学网络安全管理办法》要求,遵循《会议中心网站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及配套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形成了“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牵头抓,各类运维人员各司其职”的工作体系,确保了中心及各单位网络安全运行和稳定发展。

    2019年是《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实施的开局之年,遵循《计划》中提出的“以安全为基础,确保平稳运行”思路,中心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修订完善计算机设备管理办法和各类网络信息系统管理制度,从电脑管理、网络维护、网站管理、信息发布等方面,健全管理规范,明确工作职责,将制度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同时,中心将所属网站纳入到学校网站群进行统一管理,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网络安全报备机制,配合学校计算中心安全威胁检测系统,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为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会议中心建立了一支专业、高效的网络安全工作团队。各单位均有专业人员负责网络运维工作,并依托中心信息化建设工作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组织专业培训,相互探讨问题,学习借鉴经验,提升专业能力。这只团队每天精心维护着中心网络的安全,在一些重点时期,他们24小时值守检测,发现问题马上断网、修复,保障网络有序运行。

    立足现有基础,珍惜所获荣誉。会议中心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深化信息安全管理培训,不断助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