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迎接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纪实

日期:2020-06-05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初夏六月,草碧莺飞,燕园处处绿意葱嵘,生机盎然。在这绚烂的季节里,2020届毕业生即将返回阔别半载的校园。为使同学们安心返校,会议中心在学校后勤领导下,周密部署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用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毕业生的到来。

—— 燕园宿舍扫旧尘,焕然一新待君回 ——

    勺园和中关新园共有三百六十余名毕业生。为了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会议中心积极联系学校相关部门,提前复核毕业学生信息,梳理并制定防控措施,建立了责任明确的防控体系和完备的应急预案,为同学们构筑起安全牢固的保护网。

    相伴几年,宿舍对同学们来说就是第二个“家”。为了让“家”窗明几净的迎接归来的同学,宿舍的工作人员们楼里楼外进行了大扫除,对房间和公共区域严格清洁消毒,对空调、公共洗衣机、微波炉等全面维护清洁,还擦拭了宿舍周边停放的电动车和自行车。他们希望同学们回校后开心的发现陪伴自己的小车没有被北京春季的扬沙与飞絮掩埋,心爱的花花草草依然充满活力的生长着,熟悉的宿舍依然整洁温馨,充满关怀与温暖。

宿舍楼清洁工作

防疫物资配备                           公寓宣传栏

 

—— 垃圾分类进行时,创造美好新生活 ——

    5月1日起,《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落地执行。会议中心针对不同区域的不同特点,积极有序推动公寓及办公活动场所等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特别是社区特点明显的中关新园,通过外出实地考察的方式,向分类垃圾样板小区学习经验,为有效布置分类垃圾投放点提供了有利支持。同时还采取了垃圾分类驿站前专人值守,分时段进行垃圾分类现场引导与规范;公寓楼前分类垃圾区域专门安装大型遮阳伞,方便人们日常和雨天投放;留学生公寓区设计印制中英文对照版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等举措,其工作用心处处可见。

分类垃圾容器设置

中关新园分类垃圾驿站专人值守引导垃圾分类现场

垃圾分类培训

    针对毕业生返校情况,会议中心通过电子屏、微信群、宣传栏等渠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同学们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在宿舍区域科学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深入培训,以便引导返校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宣传

 

—— 让舌尖更加安心,在线订餐“心”服务 ——

    4月中旬以后,随着学校各单位复工,餐饮需求不断增加,中关新园和园主题餐厅和勺园中餐厅经过认真筹备,分别于4月17日和5月11日恢复营业。

    按照防疫为先的原则,餐厅每天进行严格消杀,全员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设置一米线分流措施,保持安全接触距离。同时,在堂食就餐布置上,实行一人一桌错位就餐,提供公勺公筷,减少交叉风险,让师生到店就餐来的安心,吃的放心。

一人一桌错位就餐布置

堂食就餐温馨提示

严格的消毒工作

送餐上门服务

    疫情没有让菜单上的菜品缩水,反而更加丰富。不仅保有餐厅的招牌菜品,用心的厨师们还针对师生不同饮食需求,设计了低卡轻食、特色小份菜等等,满足了师生们舌尖上的享受。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师生订餐,餐厅还提供线上点餐服务,为师生提供多样、便捷的餐饮体验。相信毕业生返校后,也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味道。

厨师们精心准备餐食                      便捷的线上点餐服务

    英杰交流中心和讲堂会议场地已经进行了清洁消毒和设备调试,为毕业生返校后按照学校需要提供会场服务做好准备。作为校内健康观察点,勺园9号楼也已完成公共区域和房间的卫生清扫和物资配备。

英杰交流中心和讲堂清洁消毒、设备检修

校内健康观察点——勺园9号楼现场布置工作

    万事俱已备,只待学子归。期待明媚的初夏,我们在美丽的燕园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