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暑期工作纪实

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未名水涨,勺海荷开,今年学校暑期工作受疫情影响,均有所调整和变化,迎接同学们回家、欢送毕业生离校、筹备高考阅卷组入住、上线美团为在校师生提供多样就餐选择、服务学校承接各项重要接待任务……在这个骄阳似火的暑期,时而交织着疾风骤雨,勺园各部门员工始终默默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努力为学校暑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

 

热情满满,迎接同学们回家

    “毕业生陆续安排返校啦!”接到这个消息,勺园学生公寓部早已把学生公寓收拾得窗明几净,房间进行通风消毒,一切就绪,只待毕业生归来。6月14日,根据会议中心统一安排,勺园派出12名员工赴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参与接站任务,在接站服务工作中,大家认真做好每个服务细节,以满腔热忱地服务迎接同学们回家,首日在T3航站楼顺利迎接28名同学重返燕园。因疫情变化,北京市防控政策调整,毕业生返校戛然而止,据统计,暑期勺园1-4号楼国内学生共143名毕业生如期返校。

 

恋恋不舍,毕业生离校退宿

    毕业季,离别时,勺园1-4号楼国内学生宿舍、勺园6号楼燕京学堂留学生宿舍内充满爱与温馨,楼长、保洁员和服务人员们精心亲手制作毕业海报、励志手牌,同学们在毕业留言册上写下满满祝福的话语。

    勺园房务部积极与公寓服务中心和燕京学堂联系协调,由于毕业生离校退宿时间集中,公寓楼长、保洁员和服务人员亲自上阵,帮助同学们完成行李打包、搬运和邮寄工作,在炎热的暑期,大家的衣衫被汗水浸透,一天工作下来很多上年纪的楼长和服务人员腰疼到直不起身,但大家依旧精气神饱满。

 

全力以赴,筹备高考阅卷组入住勺园

    接到北京市高考阅卷工作组入住任务后,经多次研究讨论,勺园决定重新启用勺园8、9号楼,同时为保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根据海淀疾控中心要求,勺园抽调各部门员工支援楼宇筹开工作,124台空调全面彻底消毒,房间窗户清洗吸尘,同时完成楼宇内增设移动手消站、红外线智能识别测温仪设备等,为客房内配置毛巾、恭桶刷等客用物资。时间紧、任务重,在勺园房务部统筹协调,餐饮部、工程部通力合作下,不到2天时间顺利完成勺园8、9号楼筹开,并以高标准通过了海淀区疾控中心的验收审查。7月8日,正式迎接第一批北京市高考阅卷组老师入住勺园。 

 

上线美团,为师生提供多元就餐选择

疫情当下,为满足在校师生多元就餐需求,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勺园管理部几经努力,6月19日,终与美团达成协议,利用美团外卖平台为在校师生提供“线上订餐、免费配送”服务。上线前期,为让更多在校师生得知这个消息,勺园积极通过北大校内门户,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走遍校园各处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张贴美团海报、摆放易拉宝……为保证食品安全,餐食送达及时,勺园餐饮部特别组建外卖骑手群,发动餐饮部内部员工积极投身到校园餐饮外卖服务工作之中,形成从宣传推广、线上运转、厨房加工、前台保障、配送支持到评价维护,全方位服务闭环,确保各项美团外卖业务工作落实到位。

截止7月20日,美团外卖上线整整一个月,累计校内订单2358笔,日均接单近80笔。顾客综合评价4.9分,在美团平台综合评价体系中,获得海淀区家常菜人气口碑、回头客率等多项指标第一名。

        

    6月25日端午节,在勺园微信公众号收到一篇长文感谢信,留言中写到:

    6月23日晚,由于中暑发烧,住进了校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留观期间看到新闻上饿了么小哥确诊的消息,不敢订外卖,自己备的干粮也快吃完了。正为吃饭问题发愁时,出现了救星!得知学校勺园7号楼中餐厅居然有外卖了!6月24日晚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饭,那是我进病房以来吃的唯一一顿热饭菜,吃的我满心感动!6月25日中午,我又在勺园中餐厅订了一份午餐,当时看到粽子的时候,我简直幸福感爆棚,特地检查了订单没有粽子呀,这个端午节礼物太特别了!也是因为勺园中餐厅的贴心服务,让我的毕业季多了一份幸福的回忆!特别感谢送外卖的小哥,感谢勺园中餐厅!感谢北大后勤!感谢北大!

 

幕后英雄,为勺园暑期工作保驾护航

    在这个暑期,除一线业务部门坚守岗位外,其他各部门也积极提供后勤保障,助力暑期工作顺利开展。

餐饮部承接暑期学校重要接待服务任务

工程部维修楼宇漏雨点

安保部利用暑期开展培训及硬件改造

房务部日常工作有条不紊

前厅部接待工作一丝不苟

学生公寓部热心服务在住学生

保洁员顶烈日、冒暴雨,清洁工作不马虎

    2020年的夏天似乎与以往不同,但又那么熟悉和似曾相识,相同的是勺园人自始至终的敬业坚守、耕耘奉献,在工作中肆意挥洒汗水,在服务过程中与师生宾客谋面一刻的微笑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