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全力服务北大第十三届党委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领导班子暑期战略研讨会

日期:2020-09-0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8月28日、29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委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暑期战略研讨会在昌平新校区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出席。会议中心统筹会场服务、餐饮服务、住宿保障以及音响技术、导示指引等方面的优势力量,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学校在昌平新校区首次举办的重大综合性会议服务任务。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前期筹备时间短,场地布置和服务要求高,任务重,且需要考虑到校本部到新校区的地域距离和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为完成本次特殊时期和特殊地点的特殊任务,会议中心成立了张胜群主任牵头的工作专班,协调和组织本次会议相关工作,多次集合所属单位相关专业人员赴现场实地踏勘,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调,对会议筹备与服务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

实地踏勘

筹备协调会

    根据中心统一部署,对外交流中心工作团队负责会场布置和服务工作。他们利用丰富的办会经验,对会场进行了精心设计与布置,包括主会场布局、6个分会场选择、LED屏幕规格和位置、会场桌椅尺寸、绿植布置、围挡搭建、桌布与窗帘款式等,并组织对会场和餐饮区域进行了精细保洁。在他们的努力下,原本脏乱、陈旧的各会场焕然一新,达到了举办会议的标准和条件。

会场布置与保洁

会场布置后

    与会代表的住宿事务由中关新园管理部负责。由于房间长时间闲置,缺乏维护,住宿楼环境脏乱,设备老化破败,管道锈蚀严重,房间除了规格和型号不一的各种床具、污迹斑斑的窗帘外,没有任何其他客用品。为短时间内将客房卫生、物品配置等达到住宿标准,中关新园管理部每天抽调22名客务业务骨干奔赴新校区,连续奋战了11天,全面检修排查室内水电线路、管道和设备设施,对225间客房和公共区域进行了卫生清扫、环境美化、卧具布置和全面消毒,并从中关新园运去了所有住宿用品、消毒物品、灭蚊灭蝇用品等。正值夏季酷暑,楼内没有电梯,房间所有被褥和物品全部都由工作人员手提肩扛,一件件搬运上楼。大家挥汗如雨,湿透衣衫,让一间间客房变得干净舒适,竭力为与会人员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

客房保洁

    会议餐饮相关工作也由中关新园管理部负责。餐饮专业人员接到任务后就紧锣密鼓地逐项推进,多次考察现场,确定用餐地点,并制定了详尽的服务流程及供餐方案。为保证会议用餐符合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最终决定由餐饮外送公司提供会议用餐。为此,又及时调整工作方案,考察供餐公司,核验资质手续,核查供餐加工地点、调整菜单等,并对送餐时间等系列具体要求一一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就餐环境布置

     一场会议的顺利举行,场地的音响效果至关重要,此项工作由讲堂管理部负责。技术人员全程跟进主会场和六个分会场的音响设备配置方案和安装工作,并根据会场需要进行调试。因会场声场条件较差,为确保更佳音效,工作人员在反复调试音响设备的同时,还通过增挂主会场背景幕布、更换分会场窗帘等既增进美观、又加强吸音的方式,有效改善现场视听效果。为满足不断调整的会议需求,讲堂还将合适的音箱、调音台等设备从校内运至会场,对现场设备进行必要的补充。

音响设备安装调试

    8月25日,中心又临时接到任务,新校区需要自校门、会场、住宿地等沿线布置导视,同时完善场内引导标识。讲堂相关人员与学校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踏勘和多次沟通,根据会务需求,在短时间内统筹协调方案设计、修改、标识制作、安装等各个环节,力争达到最佳视觉效果。期间,校门口主体标识制作方案由原来的“立地”形式临时变更为“上柱”形式,在此紧急情况下,中心协调各环节,经过昼夜连续赶工,于28日凌晨5:30顺利完成主体标识安装,其样式得到与会代表广泛认可。

场地引导标识

    面对特殊时期、特殊战场、紧急状况叠出等情况,会议中心人不畏困难,积极跟进学校会议安排的动态变化,各兄弟单位团结协作,落实服务细节,制定并执行了有效的会议筹备方案,同时统筹安排会议物资采买与运输,累计各类厢式货车使用量20余次,高效完成本次会议的服务准备工作。

    8月28日,会议如期举行。会议中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出色的会场服务、专业的音响和视频技术支持、精致的菜品佳肴和舒适的住宿环境,为与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体验,确保了大会顺利举行。

会场服务

餐饮服务

客房环境

    一个多月紧张忙碌的会议筹备与服务工作已落下帷幕,会议中心将继续遵循“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发扬优良传统,秉持不怕困难、敢打硬仗、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与管理水平,全心全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