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开展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培训

日期:2020-08-31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关于垃圾分类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员工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和自觉性,8月26日上午,会议中心讲堂管理部在202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培训,由讲堂人力资源主管单洁老师担任主讲。

培训现场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改善生活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2020年5月1日,北京市正式施行修订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讲堂在会议中心统一部署下,制定垃圾分类规划方案,在公共区域及各办公室增设分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标识,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讲堂人力资源主管单洁老师主讲

    讲堂自实施垃圾分类管理以来,经过多方努力已形成一套比较完备的分类处置体系,此次培训是对上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中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解释,让员工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培训伊始,一段视频对北京市施行垃圾分类的背景以及“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科学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内容以及重点工作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单洁老师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以员工参与互动游戏的方式,具体指导了如何正确识别容易混淆的几种垃圾。

    通过培训和交流,大家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自身实施垃圾分类的水平有了一定提升,纷纷表示要自觉掌握垃圾分类有关知识,从单位到社区都坚持做到主动分类、正确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带头者、实践者、宣传者。

    本次培训为讲堂新学期工作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新生入校的脚步,讲堂与广大师生即将迎来久违的重逢。讲堂在暑期积极推进售票系统更新升级和公共卫生间改造,梳理工作制度,完善岗位流程,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希望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为师生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和良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