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0-09-03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为确保新学期校园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稳定有序,8月25日下午,学校保卫部联合后勤系统到勺园开展开学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此次安全检查由学校保卫部廖安副部长带队,后勤系统各中心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在学校专项检查工作前,根据勺园管理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勺园安保部联合各部门每周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和抽查,每月开展勺园安全大检查,结合部门自查和管理部安全大检查结果,规范详细填写《北京大学安全隐患台账》并逐一跟进落实相关问题的整改。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抽查了勺园6号楼西餐厅和勺园5甲中控室整体消防安全管理和设施设备运行状况,检查中安保部李刚经理向专项检查组重点介绍了勺园所辖区域消防管理系统、安防中控系统运行管理模式;勺园接手5甲楼中控室后对各项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情况,以及系统数据对接和控制联动调整后的安全保障,同时对勺园5甲中控室为中心的规划方案和安全系统体系搭建进行简要阐述。

    在勺园6号楼西餐厅,专项检查组特别对各区域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核查,现场查看了灭火器压力表和水龙带和连接头完好性;特别对西餐厅更新改造后的消防、安防监控系统进行模拟操作,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新常态下,勺园积极应对、与时俱进、顺势而为,在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建设上所取得突破和成绩,现场与后勤系统各中心进行分享和交流;根据检查情况,李刚经理还逐一解答了专项检查组关注的问题,在安全管理上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举措进行充分探讨。本次检查勺园各区域未发现安全隐患,专项检查组对勺园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安全无小事,勺园将不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勺园整体安全稳定运行,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