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冬季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0-12-0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
 

   12月7日下午,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于讲堂105室召开专题会,会后对中心所属各单位进行了集中检查。会议及检查由中心主管安全工作的刘寿安副主任主持开展。

专题会现场

   结合学校保卫部日前下发的《关于开展北京大学2020年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工作的通知》,安全稳定工作组对年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部署强调做好年终自查、确保安全运行。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依据学校通知和《会议中心安全工作评优管理办法》,会上明确了本年度先进评选思路。在充分交流各单位近期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刘寿安副主任从强化中心整体监管角度出发,提出在加强各单位日常自查和中心集中检查等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建立各单位之间互查机制,以定期不定时的形式开展突击性巡查,以期增加工作压力、落实主体责任、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

 

 

 

安全检查

   会后,安全稳定工作组先后对讲堂、勺园、对外交流中心、中关新园各单位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抽查,涉及舞台、地下机房、水泵房、餐厅、后厨、学生公寓、中控室、库房、会场、宾馆等各处。本次检查结合了消防及防疫工作,除了针对个别部位疏散指示牌遮挡、消杀记录欠完整、线材裸露等现象即时要求整改之外,还充分发现发挥各单位相应优势,互相借鉴经验,就完善测量体温入场形式、规划中控室硬件改造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探讨,以便进一步全盘推动中心安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