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办新入职员工培训

日期:2020-12-14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2020年12月9日下午,会议中心新入职员工培训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心各单位的近90名新入职员工聆听了张胜群主任所做的主题讲座。此次培训由中心副主任李榕主持。

培训现场

会议中心副主任李榕主持

      在此次培训培训中,张胜群主任除了讲解北大历史地位及贡献,还特别介绍了北大人今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全民战役中所取得的成绩,从现实角度再度揭示了北大和国家同命运、共发展的使命。在强调中心对学校“服从”和“服务”两个基本点的同时,张胜群主任系统阐释了《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纲要,分别介绍了所属单位的功能,着重指出了中心近期推进财务统筹等促进整体融合的系列工作。通过讲座,新员工较清晰地认识到“北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我们要为北大做什么”“我在北大能收获什么”。为更好地让新同事融入工作环境、获得长足发展,张胜群主任从认识、行动、未来发展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会议中心建设做出贡献,凭着在北大、在中心学到的一技之长创造出自己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做讲座

      12月10日下午,在中心培训工作组统一组织下,新同事们分别对中心所属的勺园、百周年纪念讲堂、对外交流中心、中关新园等各单位主要场地进行了参观,对中心的硬件设施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中心的软件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认识到会议中心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专业化服务实体功能,进一步增强了对北大和中心的理解认识,提升了从业责任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员工们在培训后的调查问卷中表示“通过培训了解了会议中心组成,参观了解了各个管理部,丰富了知识”、“希望能有机会到百周年讲堂看一场话剧”、“了解了北京大学文化底蕴和会议中心工作氛围、人文关怀。

参观中心各单位

      作为中心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入职员工集中培训一直采用讲座与参观相结合的模式,使新同事在立足自身岗位的基础上,对中心整体及学校大局有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