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日期:2021-03-23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使勺园管理部全体党员和基层员工进一步加深对于新形势下国家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做好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3月19日下午,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各部门员工代表集体观看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现 场

      报告会由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人事部暨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主题为“聚时事·观热点”,特邀全国政协常委、国际关系学院贾庆国教授做专题讲座。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特殊年份,意义非凡。贾庆国教授以《欣喜与期待:“两会”见证国家发展新起点》为题,深入浅出,从今年两会内容与往年区别,具体分析部分提案,深度解读两会的重要历史意义。

      近两个小时报告与会党员和部门员工代表意犹未尽,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历史和时代的重托,以勺园建园40周年为契机,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拼搏奋进、真抓实干,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发展建设,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部分党员观后感:

      胡迪:听取贾庆国教授关于专题讲座后,我对今年两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作为青年党员,更要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战胜一切困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国家长治久安,同心协力开创新生活。

      马璐:2021年对中华民族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不仅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两会在京顺利召开,贾教授从多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两会精神,使我感触颇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党和人民的事业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从面对疫情,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到实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中国人民不断奔涌向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两会精神为新的目标和指引方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徐媛:贾教授的谆谆教诲,使我受益匪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每年的教育问题都是两会的高频热点。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享受着伟大祖国的教育福利,就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励志勤学、艰苦磨练,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张亚平:贾老师结合自身科研和教学工作,就两会精神进行解读。“近年来,空气质量好了,河道变清了。”贾庆国老师开头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开启两会的解读,“两会”见证国家发展新起点,也是中国特色的具体表现,两会最大的意义,聚焦民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通过人大代表提议,民众参与国家治理促进政策改革,引起政府关注度。贾老师特别对国企改革提出了独到见解,科技创新是发展关键,国企创新改革,需要国家经济效益的有效实施,公有制增值,国企承担的社会责任及风险的分析,国家监管等。让我们从不同角度看到两会实质体现和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