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开展春季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1-03-26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管理长效平台,落实学校工作要求,3月23日下午,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对中心所属单位集中进行安全检查。

    根据保卫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消防专项检查的通知》,中心主管安全工作的副主任孙战龙、原副主任刘寿安带队,对检查路线和内容进行合理规划,更加突出体现了本次检查的针对性,重点检查了餐厅后厨、学生宿舍、会场、文物保护建筑区域、地下空间及地下室住人场所、重大活动场所、施工工地、经营服务网点等相关场地,抽查了餐厅烟罩及排油管道清洗记录、UPS及EPS电源检查维护记录、酒精及消毒剂管理登记表等各项记录,检验了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反应速度,测试了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观摩了“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演练。另外,检查组还专门针对春节期间库房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确保敦促整改落实到位。

 

 

 

 

安全自查现场

    通过自查梳理,在肯定中心所属各单位安全工作整体良好的基础上,检查组也针对个别场地安全出口完善门禁、灭火器材规范标识、消毒液科学存放等提出了具体改进要求,以期进一步做严做实工作细节,确保中心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