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组织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网络公开课

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根据学校和后勤党委部署,3月31日下午,会议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管理骨干近百人分别在英杰交流中心、讲堂、勺园和中关新园集体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学习现场

      本次课程为网络公开课首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谢春涛教授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等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翔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历史角度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大课题。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大思政课”,用故事讲思想,以现实讲道理,讲得清楚,讲得明白,让人备受启发。大家对建党100周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中心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到学校服务保障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