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办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十二讲

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4月15日下午,会议中心中高层管理干部系列培训第十二讲在北京大学校史馆举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一级部门助理(含)以上人员及中心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近50人,参观了“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和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展。活动由中心主管培训工作的李榕副主任主持,特邀校史馆馆长马建钧进行引导讲解。

参观现场

校史馆馆长马建钧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北大历史与北大精神”和“北京大学在中国共产党创建中的历史作用”展开。在马建钧馆长的介绍下,参加培训人员通过历史图片、文物、文献等,进一步了解到北京大学作为革故鼎新的先锋、爱国进步的旗帜、理想信念的火炬和红色基因的源头,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生动的讲解和详实的资料,展示了北京大学在京师大学堂、五四运动、西南联大、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令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代代北大人从历史到当下的“初心如一”。

合影

  参观结束之际,会议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张胜群号召参加培训人员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和校史,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单位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