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会议中心多措并举为师生办实事

日期:2021-06-15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会议中心积极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坚持把深化党史学习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立足自身实际工作,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小细节 大服务

  细节是服务质量的基础,也是服务品质的体现。会议中心各单位通过开展校内相关单位走访、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从细节入手,不断改进服务,满足师生需求。

  勺园管理部走进“宿舍之中,同学之间”,结合问卷调查形式,为同学们切实解决关注焦点和生活问题。例如:晚归博士生“洗澡难”,勺园浴室开放延长半小时;升级更换自助售卖机,并在房间墙面加装隔音棉,以免机器产生的噪音影响学生休息;学生反映盥洗室不锈钢水池流水噪音大,勺园便改装花洒式静音龙头,并在水槽周围加装隔音棉,减少水池共振产生的噪音;宿舍椅子腿静音胶垫老化,勺园联系厂家进行集中更换,并把该工作列入日常零修服务中,方便及时解决。一桩桩工程改造,一次次设备升级,饱含着对学生的贴心关爱。

勺园工程改造、设备升级

  中关新园管理部借助中国传统节日,举办新春联欢、元宵欢聚、粽情端午等佳节体验活动,搭建与留学生交流沟通的桥梁,通过更多渠道的融合和更深层次的交流,增强与留学生之间的理解与共识。为给在住师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中关新园集中对空调进行清洗,为停车棚除锈刷漆,并增加充电桩,扩容公寓网络等,满足师生生活需求。

传统节日活动

车棚加装充电桩、除锈刷漆, 公寓空调清洗

公寓网络扩容

  对外交流中心近期陆续对第一、三、八会议室与星光厅电视机的规格进行升级;针对藤椅老化造成的平衡性问题,工作人员巧思妙手,将每把椅子下面安装一块加固木条,从而确保椅子的稳定性与安全性。讲堂则根据学生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建议,在化妆间增加更衣空间,增强化妆镜照明效果,在候场区提供休息座椅,联系安装公共充电宝等等,尽力为同学们提供便利。

电视设备升级

藤椅加固

讲堂学生座谈会

增强化妆镜照明

  以食为媒 创新赋能

  民以食为天,满足师生多样化的用餐需求是会议中心餐饮工作者们的重要课题。中关新园和园主题餐厅根据用餐人员的口味喜好调配菜品、优化菜单,增加时令餐食及中西式套餐等,用精致、优质的美味佳肴,征服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味蕾。夏日的傍晚,和园餐厅门前的古槐下,藤条桌椅散布四周,师生们美食相伴,促膝畅叙,尽享惬意时光。为保障食品安全,餐厅在保证菜品符合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配备专人严格核查食材来源记录和生鲜检疫证明,并为每单菜品购买食品安全保险,让师生们吃的放心、安心。

和园餐厅外景

  勺园西餐厅则通过俄罗斯美食节活动,搭建起饮食文化交流平台。为让师生品尝到俄式美食的“原汁原味”,勺园积极联系在校俄罗斯留学生参与到美食节活动方案中,俄罗斯大使馆还为美食节提供了俄罗斯文化风情资料和传统服饰等。活动精心推出战斧牛排、特色牛肉沙拉、红菜汤等24道俄罗斯当地美食,还原俄罗斯饮食粗豪“肉食主义”,口味酸辣咸香的特点。为烘托美食节氛围,餐厅还为前来就餐的师生准备了精美的俄罗斯套娃。浓郁的俄罗斯风情给燕园带来一场美食与文化的融合盛宴。

俄罗斯美食节

  勺园和中关新园不仅在菜品上推陈出新,还积极探索新的运营模式,与美团合作开辟校园外卖订餐服务。勺园中、西餐厅主打校内订餐,中餐厅在美团平台综合评价体系中多次获得海淀区家常菜人气口碑、回头客率等指标第一名。和园主题餐厅主要面向校本部和周边住宅小区订餐需求,像木鱼花石锅豆腐这样的特色佳肴走出深巷,师生们只需要动动手指,可口的美食足不出户即可送到身边。

美团外卖服务

  举办节日活动 丰富校园生活

  会议中心各单位发挥自身业务专长,为学校师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讲堂举办了“走进大讲堂”亲子开放日活动,带领大小朋友走进讲堂内部,深入舞台背后,参观精密的机械操作系统、多功能升降乐池、舞台灯光效果、专业的数字控制台和电影放映机等。这些隐藏在幕后的神秘设备让人大开眼界、惊奇不已。参观期间还有生动有趣的互动交流,让大家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感受艺术的魅力,乐享亲子时光。勺园西餐厅则举办了亲子烘焙课,西点厨师带领大家亲手制作戚风蛋糕卷和裱花生日蛋糕,让家长和小朋友们体验到手作的乐趣;中关新园为来餐厅就餐的小朋友特别奉上免费的精美甜点及纯手工制作软饮,用爱心为小朋友们增添一份节日的欢乐。

“走进大讲堂”亲子开放日活动

亲子烘焙课

和园餐厅儿童节赠品活动

  临近端午时节,勺园中餐厅推出“南北咸甜”香粽礼盒,精美的礼盒点缀着北京大学的特有元素,为学校师生提供了特别的节日伴手礼。勺园和中关新园还组织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们举办端午节活动,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向国外师生讲解“端午节”的来源、相关习俗以及饮食文化等知识,并带领大家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增进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南北咸甜”香粽礼盒

端午节活动

  会议中心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自身实际,秉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做实事,脚踏实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