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举办心理学知识讲座

日期:2021-06-11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为提升员工的心理健康素养,6月10日,以“后疫情时期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为主题的心理学知识讲座在百周年纪念讲堂202会议室举办,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汪春花担任主讲,来自讲堂和会议中心兄弟单位的员工约50人参加。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长期压力下,部分员工会出现焦虑、抑郁情绪等心理状况。汪春花老师从压力的心理学范畴展开,详细讲解了压力的来源、本质和应对方法。她通过实际案例,生动论述了正确面对和疏导压力的重要性,阐释了工作与人的关系;最后,汪老师从几种常见的心理疾病入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特殊个体的表现和识别,号召大家注重身心健康,提升自我心理健康的防护力,促进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北京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汪春花主讲

培训人员认真聆听

  讲座结束后,员工们表示参加本次学习很有收获,了解掌握了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有助于提高个人心理调适能力,形成积极向上心态,以更加健康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