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第六届业务技能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06-30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员工风采,中关新园于6月15日正式启动第六届业务技能大赛。中关新园管理部各部门积极响应,共申报比赛项目37个,共446人次参加初赛。

  6月15日-16日,客务部分别组织公寓接待中心和1、9号楼总台接待班组初赛,初赛试题涵盖党史问答7道及理论题60余道,采用笔试及口试答题形式,25人参赛,12人晋级决赛。

中关新园客务部、前厅部笔试现场

  6月17日至6月22日,工程部陆续完成初赛项目13个,共121人次报名参赛,64人晋级决赛。工程部近年逐步培养多技能复合型人才,发掘员工潜质,鼓励“一专多能”,故此次在以往赛制上打破专业、工种划分,特设6个跨专业比赛项目。这一改变获得不少员工欢迎,信息室、水暖锅炉的员工报名参加弱电班组智能门磁的项目考核;强电、综合班组报名参加空调项目比拼等。大家赛前相互请教相应班组,探讨专业技术,不仅彼此丰富了技能,也促进了跨班组融合。

中关新园工程部实操比赛现场

  6月22日,餐饮部展开中、西餐摆台比赛,33名选手为获得18个决赛席位进行激烈比拼。除传统摆台以外,还增加点餐服务。将日常工作场景作为考核要点,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良好目标。  

中关新园餐饮部摆台比赛现场

  6月22日-23日,客务部进行中式做床实操初赛,45人参加初赛,此项比赛是每届技能比赛的重点保留项目,3分钟完成做床任务,利落的抖床单,快速的套被套,三线合一。谢录娟、周梅两位领班的PK赛吸引了不少选手的驻足围观,作为2016年北京市第四届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两人无疑是高水平、高水准的较量。

中关新园客务部中式做床比赛

  业务技能大赛是中关新园培训体系中重要一环,除了为全体员工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也对选拔培养技术人才队伍、推动技术水平、服务技能提高具有积极作用。隆重的决赛将于7月6日在主赛场群英宴会厅拉开帷幕,届时将展开35个比赛项目的精彩角逐,相信选手们在决赛能够奋勇拼搏、创造佳绩,以新时代技能人才的良好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