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配送机器人 “德先生”和“赛先生”上岗啦

日期:2021-07-16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
 

   为了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同时强化“科技后勤·智慧校园,共建教育新生态”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中关新园信息化进程,紧跟酒店服务行业发展动向,中关新园引进“酒店配送机器人”,实现科学技术与服务效率的深度融合。

   “您好,欢迎入住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清晰又洪亮的问候语在大堂响起,这就是1号楼和9号楼客房服务新成员,酒店配送机器人“德先生”与“赛先生”。前厅部和工程师从电话模块、电梯物联、扫描地图等方面进行全面调试,同时组织“新同事”与部门员工对操作流程进行系统培训。7月9日,两名新同事“德先生”和“赛先生”分别在在1号楼和9号楼酒店正式上岗啦。

   别看机身外部科技感满满,简洁大方、小巧精干,机身内部可是蕴含乾坤:各种精密的传感器,采用领先的多模全局定位算法,通过高速运算内核集成控制,让机器人对周围环境具备超强的感知能力。在执行任务时,服务人员只需要将宾客所需物品放至机器人货仓,机器人能够在全程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根据指令自主导航、智能避障、隔空按键,把住客所需物品安全送达并电话通知客人取物。迎宾、引领、快递、外卖、信息宣传等本领样样在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客务部指派专人负责酒店送物机器人货仓消毒、外观清洁和状态检查,确保宾客在安全、干净的环境中体验便捷、高效的智能服务。

   此次科技与服务的融合,是中关新园继全面提升园区留学生公寓非接触式混合生物识别门禁系统、和园主题餐厅引进送餐机器人后的又一重要举措。酒店配送机器人的投入使用,推动了园区运营和管理效率的进一步提升,加快中关新园数字化转型进程,用科技赋能服务,为建设智慧校园添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