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青春 筑梦远航——留学生毕业季“留影”中关新园

日期:2021-08-02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七月盛夏,坐标新园。7月7日下午,中关新园以“定格青春 筑梦远航”为主题,组织开展毕业生拍照留念与访谈活动。来自12个国家的留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报名参加活动。

留学生毕业合影

  在这火热的季节里,留学生在中关新园的生活即将画上句号。曾以为遥遥无期的终点,如今已近在眼前。习以为常的生活瞬间,在脑海中留下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树荫下、草坪上,依稀有放松身心、纾解惆怅的痕迹;石凳上、水池旁,鲜活着倾心交流、热情欢聚的时光。居住期间,中关新园定期在留学生公寓微信公众号推送消防安全小贴士、防范网络诈骗、防止火灾隐患等温馨提示,提高留学生的安全意识;联系专业厂家定期清洗洗衣机、吸油烟机、空调等生活设施,改善同学们的起居环境;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组织留学生开展互动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多姿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疫情期间做好日常卫生清洁与消毒,确保在住人员健康安全;工作人员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未返回的留学生确认取物、邮寄包裹、减免房费,满足留学生的特殊服务需求……在这里,留学生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新园的温暖和爱护!

“留影”瞬间

  在离别到来之际,中关新园把家人般的贴心再次呈现,采取拍摄的方式将时间按下暂停键,把留学生们美好的回忆定格在了这一刻。明媚的阳光下,同学们朝向蔚蓝的天空抛起学位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汗水浸透了每个人的衣角,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拍摄的热情。在绿草如茵的草坪上,同学们用中英双语进行交流,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北大生活的各种感受。在这场仲夏的告别仪式里,难忘的影像、简短的寄语,承载着留学生们的万般心情,对北大的感谢、对新园的不舍、对未来的期盼……

  因梦同行,缘聚新园。跨山越海而来的留学生又将踏上新的旅途,启程梦想的远航。祝愿青春飞扬的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