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迎国庆 庆中秋”特别活动

日期:2021-10-0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月满佳期人团圆,福泽华夏国安康。9月29日下午,会议中心2021年“迎国庆 庆中秋”特别活动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主题鲜明地展现了党的百年历史、新时代幸福生活与中心员工服务师生、奋斗进取的精神风貌。

《党旗飘扬的方向》

舞台剧《江姐》

  全场活动贯穿党建因素,突出理想信念教育。节目《党旗飘扬的方向》以影像结合光影的形式,选取党史的多个重要节点,展开党带领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画卷。第六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全体营员倾情演绎《江姐》,革命先烈对党忠诚、宁死不屈的精神气概,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百年风华》结合经典电影片段,用歌唱、讲述、舞蹈等多种形式,串联起对党的热爱与对生活的歌颂,最终落脚于防疫工作的点滴,生动反映了风雨共担的精神。

留学生朗诵《明月几时有》

中国学生乐器弹唱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中心在服务师生过程中,也与师生结下了深厚情谊,发挥了育人的积极效果。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入住中关新园的留学生,不仅从现实生活中感受中国的发展,更从诗词歌赋中感受到中华文明的魅力。他们身着中国古典服装,深情朗诵《明月几时有》,借月抒怀,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入住勺园的中国学生以长笛、吉他、尤克里里等中西乐器,通过歌曲弹唱方式展示音乐的独特魅力。

独唱《向往》

小品《帮我练练手》

  特别活动为员工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也让员工感受了会议中心大家庭的温暖。中关新园郭效禹用一首《向往》表达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日新月异生活的礼赞。百周年纪念讲堂蒋湘萍、陈浩带来的小品《帮我练练手》在一个个包袱中展现着新时代年轻人的幸福生活。

民族服饰走秀

合唱《明天会更好》

  今年是勺园建园40周年,《爱我中华》的熟悉旋律中,勺园退休员工与在职员工一道,展示了风格各异的民族服饰和中华大美。勺园人以园为家,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工作的热爱,对勺园明天发展的殷殷期望。

合影

  最后,中心班子和全体演职人员共同唱响《明天会更好》,在美好的歌声中,特别活动在对中心、对北大、对家国的美好祝福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