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堂管理部召开全体员工会

日期:2021-09-30 信息来源:讲堂管理部
 

  为充分整合讲堂资源,优化管理模式,建立更为合理高效的运行机制,9月30日上午,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在202会议室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宣布对讲堂组织架构优化及员工岗位调整的决定。会议中心副主任张勇,原副主任、讲堂原主任刘寿安,讲堂主任马冬妮和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会议。

  顺势而为,主动求变。回望过去,讲堂20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不断适变的过程。在服从学校品质校园建设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更好服务师生,加强德育、美育工作力度,讲堂主任班子结合当前实际需要和未来发展方向,经过审慎思考、充分商讨,决定通过优化组织架构、深挖讲堂资源的方式来应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经会议中心研讨批准,决定在现有员工人数不变的条件下,将原有的行政办公室、宣传办公室、技术办公室整合优化为师生服务办公室、艺术活动办公室、运行保障办公室和文创办公室,并在人员结构调整上本着“一职多能”的原则,对员工的岗位和职责进行重新梳理划分。

  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服务师生,繁荣文化”是讲堂始终坚守的运行理念。讲堂要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强化各项服务保障能力;坚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文化育人的职能。当前,讲堂应找准服务师生的着力点,在满足师生文化品味和生活需求的基础上,立足德育、美育两个基本点,将各项工作整体推进,把讲堂工作与学生思政教育全面结合。同时,推动讲堂管理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深耕校内市场,主动加强与院系间的交流合作,提供定制化服务,让师生充分参与到讲堂的服务工作中,从而形成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的长效机制。

  有序衔接,稳顺实施。此次组织架构调整是讲堂发展的新动力,也是讲堂主动适应环境变化、实现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调整进一步优化了部门和岗位结构,促进了人才的调配和合理使用,明确和强化了岗位职能职责,为讲堂的高效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讲堂组织机构优化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各部门负责人和员工已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讲堂人也将以此为契机,开动脑筋、主动作为,为北京大学全方位育人战略和文化建设作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