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员工在北京市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11-1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近日,北京市第十一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成绩揭晓,会议中心6名员工入围决赛并取得优异名次,创历年最佳,作为唯一高校参赛队伍,向全市同行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结合学校关于劳动教育的最新部署,他们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亲身实践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向全体师生传递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

会议中心员工获奖情况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由北京市政府发起,从2009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10届,覆盖面广、参赛人数多、社会影响力大、技术含量高。今年共有来自569家企业的5153家门店报名参加技能大赛,30000余名员工参加相关活动。行业选拔赛包括理论知识与技能实操考核,考察选手的综合技能,最终20个竞赛项目决出总成绩排名前十的优秀选手(或团队)参加市级决赛,选手们通过技艺比拼,确定名次。

  中心高度重视赛事组织,积极鼓励员工报名,让普通劳动者在广阔舞台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围绕赛事准备,中心邀请业内专家对25名参赛选手进行专门培训,中关新园和勺园具体负责日常练习、赛前集训、正式比赛所需要物品、场地、车辆的保障。比赛现场,北大选手在摆台作品中融入建党百年元素,在厨艺比拼中体现精湛技艺,以独特的创意设计和娴熟的业务技能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比赛现场的会议中心员工

  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长期以来,围绕专业化队伍建设的目标,中心积极引导员工学文化、学技能,努力将技术做“精”、把服务做“细”,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中关新园、勺园每两年组织一次业务技能比赛,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方式,帮助员工们学习技术、锻炼本领、切磋技能、提高水平。中关新园还逐步打破常规比赛限制,发掘员工潜质设立跨专业技能的项目,鼓励“一专多能”,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中心各管理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业务培训。对外交流中心的英语服务培训、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百周年纪念讲堂的线上素质教育课堂、主题艺术培训等,进一步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

会议中心日常开展技能比赛和业务培训

  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心将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劳动故事、讲好工匠故事,激励广大员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更好服务师生生活和学校发展建设。与此同时,围绕《北京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方案(试行)》,将与有关单位加强联动、形成协同效应,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作用,积极探索具有北京大学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

  获奖者感言摘登:

  来到勺园工作让我找到了家的归属感,参加比赛得奖我很开心,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把自己的所学充分应用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西式烹调师项目第一名 勺园西餐厅厨师长 崔江胜

  本次大赛是对我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的全面检验。接下来我会研发更适合宾客口味的佳肴,带领勺园中餐厅的师傅们创造更好口碑,展现勺园新作为。

——中式烹调师项目第二名 勺园中餐厅厨师长 吴俊林

  这次参赛,我懂得了很多,要想成功,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信心,不怕苦不怕累。我将带着这份收获,继续努力工作,争取更上一层楼。

——餐厅服务员项目金奖  勺园中餐厅前台领班 杨娴淇

  这次学习旅行中,我不仅增长胆识、也增长见识。我深刻领悟到这个行业的发展精髓,深知服务业的精气神是需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努力积累的,正是这种对职业的尊重和喜爱,坚定了我提高自身专业素质与技能的信心和步伐。

——餐厅服务员项目金奖 中关新园怡园中餐厅领班 张家宗

  我在这次比赛收获了金奖,除了喜悦,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激,从备战到比赛,领导和同事们不断鼓励我,帮我释放压力,增强信心。我深刻感到工作不能仅仅满足于现状,还要不断学习,更好服务广大师生。

——中式面点项目金奖  中关新园员工餐厅面点厨师 席玲霞

  我们很幸运能够在一个尊重劳动、重视人才的人文环境中得到更好更快成长。这次比赛使我体会到做好工作还需要有想法、有追求、有好学上进的精神。我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自己经手的每道菜品都成为精品。

——烘焙项目金奖 中关新园时光西餐厅饼房领班 边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