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为在住师生送上冬至祝福

日期:2021-12-24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白驹过隙,一年的时光已然接近尾声,12月21日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为深入贯彻落实 “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同时感受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上午10时,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与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携手,为在住学生送上热腾腾的水饺,给凌凌寒冬,带来汩汩暖意。

冬至祝福——吃饺子,防冻耳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本着“非必要不聚餐、非必要不聚集”的原则,本次冬至水饺发放采用卡券兑换模式进行。中关新园与留学生办公室提前向留学生发送双语邀请,于冬至前一天相约在中关新园大堂吧,从热情洋溢的接待销售部员工手中,领取精美的新年贺卡和饺子券,一同感受中国北方“吃饺子,防冻耳”这一有趣的习俗。

领取精美的新年贺卡和饺子券

  为满足来自不同国家、民族和地区留学生的饮食习惯,达成让在住学生都能品尝到饺子这一经典美食的美好愿望,和园主题餐厅提前采买优质食材、科学把控时间、灵活调配员工,提前包好2种馅料共2000余个饱含祝福的手工水饺。为了方便同学们用餐,也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冬至水饺的领取分散在午餐和晚餐两个时段进行。同学们兴致勃勃、满怀期待来到和园主题餐厅,选择符合自己口味的馅料饺子,由厨师现场下锅煮熟。端着热气腾腾的水饺,有的同学打包带回宿舍独自品尝,有的则三五成群在餐厅欢聚共享。“冬天太冷了,新园今天却很温暖。”“第一次吃到正宗的‘手工水饺’,神奇、好吃!”同学们没想到虽然是赠送的饺子,却有贴心的不同品类。热气腾腾的饺子温暖了远道而来学子的心,同学们感谢的话语也坚定了新园人继续扎实服务的信念。

厨师们忙碌着包饺子

打包饺子

在餐厅品尝饺子

  “真正的‘手工水饺’可是不多喽,常来‘和园’,就像回家吃饭一样。”可口的水饺同样得到了前来和园主题餐厅就餐的宾客赞誉。据统计,和园主题餐厅在冬至共为学生提供免费水饺126份,与此同时,中关新园还为正处于健康观察期的14名师生送上刚出锅的水饺,带去冬至的问候。

  用细心的服务,寄托贴心的关爱。中关新园始终秉承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脚踏实地的将服务工作做细、做好、做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