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工作总结暨勺园建园40周年大会

日期:2022-01-10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1月7日,会议中心2021年工作总结暨勺园建园40周年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以及后勤党政领导、会议中心领导班子、中心各单位干部员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会议中心副主任冯治国主持。

活动现场

  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胜群从党建工作、师生服务、团队建设、疫情防控、硬件改造五方面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会议中心全面贯彻学校和后勤党委决策部署,始终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保持了昂扬向上的团队风貌。

  2021年,中心强化政治引领,大力推进党建创新。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会议中心党总支获得北京大学2021年优秀党组织称号,一人获北京大学李大钊奖,一人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心追求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全年共计完成1700余场大中小型会议,参加会议活动人数累计超过9万人次;百周年讲堂通过艺术演出和优秀影片的策划引进,推动高雅艺术传播;举办系列美食活动,丰富校园餐饮文化。中心夯实发展基础,持续促进团队建设,加快推进整体融合进程,充实干部队伍、加强学习培训交流、组织员工参加技能比赛,安全稳定、信息化、宣传等专项工作呈现新面貌。中心凸显责任担当,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中关新园9号楼健康观察房多次承担突发状况下校内师生健康观察任务,为美丽燕园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各管理部坚决落实学校防疫要求。中心克服经营压力,努力提升硬件条件,坚持硬件改造经费投入按预算执行,不断提升了师生住宿、用餐、观看电影演出等生活体验。

  会议中心副主任孙战龙作勺园建园40周年工作总结。40年来,勺园秉承着服从学校、服务师生的宗旨,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总结形成了服从需要找定位、勇于创新抓管理、以爱为先谈服务、以干为荣讲奉献、以人为本待员工等五点经验。结合四位优秀员工事迹,孙战龙表示,进入新阶段,勺园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持续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校领导与“会议中心奉献奖”获奖者合影

安全管理先进个人颁奖

北京市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颁奖

  会议中心副主任李榕、张勇分别宣读先进表彰名单。2021年勺园迎来建园40周年,为表彰在勺园长期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会议中心决定向22名员工颁发“会议中心奉献奖”,龚旗煌、董志勇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与会领导分别向2021年安全管理先进个人,以及北京市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会议中心获奖者颁奖。

  “会议中心奉献奖”获奖代表陶柳伶,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与勺园共成长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勺园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先进集体”获奖代表李宝柱、“先进管理者”获奖代表陈婧婧、“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宋佳分别发言,结合岗位职责,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一年来的心得与收获,展示了中心员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董志勇讲话

  董志勇对会议中心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新进取、敢于担当的奋斗姿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勺园40年发展积累形成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传承优良传统,抓住有利契机,逐步恢复历史功能,更好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高品质服务。他指出,疫情对会议中心原有经营模式造成巨大冲击,要尽快适应从“以外养内”到“以内养内”的模式转型,在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如何增加流动性,在攻坚克难方面争当表率。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他对会议中心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把学校赋予的任务是否做好,师生员工的切身需求是否满足,作为检验服务品质的具体标准,引领会议中心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精益求精,作为后勤排头兵,整合资源、加强融合,在全方位服务学校发展建设中做出成绩;三是以人为本,要培养人,更要留住人,要进一步增加对员工人文关怀的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引用杨绛的诗句对全体会议中心员工表达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2年已经到来,会议中心将在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的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学校“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持续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