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中关新园召开合署办公干部会

日期:2022-01-20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
 

  1月14日上午,勺园中关新园合署办公2022年干部会在勺园7号楼弘雅厅召开。会议中心领导班子,中心办公室、财务室以及勺园新园合署办公各部门主管级以上干部,骨干员工代表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会议中心副主任,勺园管理部总经理、中关新园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冯治国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胜群首先宣布了合署办公会议中心干部任免事项。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分析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和合署办公进程中,勺园和中关新园所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重点思考了合署办公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明确了新一年部门工作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

  中心党政班子认真听取了各部门2022年工作思考与展望,对合署办公后勺园和中关新园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孙战龙副主任以“感谢、感想、感奋”为主题,回顾了在勺园管理部工作的历程,分享了难以忘怀的工作场景和记忆犹新的感人画面。她指出,合署办公勺园和新园各级干部要注重梯队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发挥部门模范引领作用,带领团队保持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

张胜群讲话

  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勺园和中关新园合署办公是贯彻《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尊重历史,立足现实,着眼未来,长远规划”的基本原则,推进会议中心所属单位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勺园和中关新园两个管理部主营业务重合,管理运行模式相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更增加了融合进程的紧迫性,勺园和中关新园已具备合署办公的基本条件。勺园新园合署办公有利于两个所属单位“优势互补、增强实力,降低成本、提升效益,集合众智、协同发展”,为干部员工职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有助于大家发挥聪明才智、发掘自身潜力、激发内在动力,达到单位与员工双赢的效果。他强调,合署办公是勺园和中关新园发展的历史必然,由于发展现状和管理运行存在差异,合署过程中势必会出现诸多挑战,广大干部员工要有充分思想准备,开拓视野、提升能力,不断在探索中前进,在共性融合基础上,尊重个性特色,勺园40年发展和中关新园13年历程所形成的优良传统,工作经验和管理特色不能因合署办公而消亡。最后,张胜群主任对各部门2022年工作汇报予以逐一点评,对部门各项重点工作细致指导并点明工作方向,并对合署办公后全体干部员工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准确站位、全情投入;二是要主动学习、虚心请教,提高个人能力,适应岗位新要求;三是尽快摸清情况,推进部门工作,当好领头羊;四是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勺园新园合署办公干部会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勺园和中关新园2022年工作目标,吹响了新一年工作战斗号角,也是着眼未来、规划长远的起点。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勺园新园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发扬敬业坚守、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信念,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开启勺园新园“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