勺园开展“探秘丝绸之路”美食节活动

日期:2021-12-28 信息来源:勺园管理部
 

  “刚走到二体,就被一股香气扑鼻的烤羊肉味吸引过来了。”一位前来就餐的同学说道。

  为持续繁荣校园餐饮文化,11月22日至12月26日,勺园中、西餐厅自主策划,联袂开展“探秘丝绸之路”美食节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校内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和追捧,一时风靡校园。

“探秘丝绸之路”美食节活动

  本次美食节以“穿越丝绸之路,探秘文化美食”为主题,通过探秘原汁原味的西域味道,用一道道美食体味丝绸之路上的惊喜,勺园中餐厅从“国内站”陕西西安出发,途径甘肃、新疆,师生们“沿路”品尝到西安名小吃金线油塔,甘肃手把羊排,新疆正宗的烤包子,红柳烤串和大盘鸡……走出国门,勺园西餐厅接力丝绸之路“海外站”,从伊朗出发,以意大利罗马为终点,展现异域风情的丝路味道,有喷香地道的伊朗油炸三角,有比手臂“粗壮”的土耳其烤牛肉派,还有将“烤馕与比萨”有机融合的土耳其羊肉派,还有深受女神们喜爱的土耳其果仁蜜饼和意大利红茶奶冻。据悉,此次美食节从国内三站到海外四站,共推出全新美食55道,全部丝路美食在勺园中、西餐厅菜单基础上倾力奉上,勺园中、西餐厅在美食节期间克服重重困难,调整厨房分工、增派人手、严把出品标准,保证美食节菜品供应和品质。

精美的展台和丝路美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丝绸之路美食节菜品均为勺园中、西餐厅通过与业内同行交流学习、研发制作的,彰显出勺园餐饮多元的特色品牌、展示出勺园餐饮非凡的烹饪内功。

勺园厨师制作美食节菜品

  活动期间,勺园还推出“丝路打卡 补给赠饮”活动,集印兑换勺园西餐厅冬季饮品和专享八五折活动,各种惠及师生的举措,将丝路美食节掀起又一波热潮。

打卡丝路美食,补给赠饮

  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下,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勺园中、西餐厅陆续推出美食节系列活动,其中“俄罗斯美食节”“比萨节”等特色活动也深受师生喜爱,与此同时,勺园中、西餐厅还积极开展用餐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就餐师生对勺园餐厅服务、环境、菜品等方面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服务、提高菜品质量,努力提升餐厅品质和师生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