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荣获北京大学2021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

日期:2022-03-02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
 

  近日,学校正式表彰北京大学2021年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议中心荣获集体最高奖“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陈佳波、曹静波、闫海刚、张兴惠、卞防军等五人获评“安全管理先进个人”。

  2021年,会议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安全管理总体部署,针对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秉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根本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狠抓具体工作落实,聚焦“健全安全管理组织体系,狠抓责任是否到人”、“提升安全管理与综合治理能力,狠抓措施是否到位”、“完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体系,狠抓运行是否可靠”、“创新安全教育形式,狠抓培训是否管用”、“应急响应坚持演练结合,狠抓处置是否得当”、“对标修订安全制度,狠抓管理是否规范”、“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紧盯不放,狠抓隐患是否整改”这“七个是否”,持续推动由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的转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会议中心将按照学校部署和后勤要求,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思维,通过进一步理顺机制、压实责任、增强动力,推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