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联合国际合作部举办留学生及外国专家“闹元宵”活动

日期:2022-02-21 信息来源:中关新园管理部
 

  福虎贺岁庆春节,张灯结彩闹元宵。2月1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中关新园与学校国际合作部携手在中关新园5号楼共享空间举办“冰雪聚四海 瑞虎闹元宵”活动,来自多个国家的40余位留学生及外国专家参与活动。

活动合影

  在活动筹备过程中,中关新园管理部积极与国际合作部沟通活动内容,制定细节方案,同时克服假期员工短缺难题,灵活调整员工配置,各部门协同合作,积极做好“元宵节”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和服务保障。活动当天上午9点,共享空间活动大厅内外被热情似火的花束、喜庆可爱的灯笼、精美玲珑的刺绣老虎等节日饰品布置一新,同时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美味的节日糕点、人气软饮和新鲜水果等,静静地等待着异国他乡学子的到来。

会场布置

  活动现场首先以视频短片形式为大家介绍元宵节的来历、传统习俗和中国各地庆祝方式等。随后,中关新园的专业厨师们将提前准备好制作元宵和冰糖葫芦的食材逐一呈上,留学生和专家们择其喜好参与到现场传统美食制作中,开始了“学徒”模式。大厨们潜心教学、同学们虚心求教,有的小心翼翼在案板上团元宵,有的大呼神奇在糖稀里滚山楂。不一会,一个个雪白可爱的元宵和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相继呈现。

制作糖葫芦

  除了中国传统节日美食制作,现场还开展元宵节花灯DIY,留学生和外国专家十分投入地参与到每一个项目中,通过亲身体验,融入到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也参与其中,与大家共度这个别样的节日。今年的元宵佳节正值北京冬奥盛会,为此还加入冬奥趣味主题竞答游戏环节,留学生和外国专家们热情参与、竞相抢答,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汇聚在一起,同数一堂灯。

制作灯笼

  从2021年起,中关新园与国际合作部已携手举办两届“闹元宵”活动,通过活动,让居住在园区的留学生和外国专家们深深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架起海内外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