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综合办公室、财务办公室举办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体验活动

日期:2022-03-09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综合办公室
 

    3月7日,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会议中心综合办公室、财务办公室举办“智慧女性·书画相伴”为主题的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体验活动。中心副主任孙战龙、李榕来到活动现场与女员工们一起了解书法发展历史,体验书法艺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共享节日快乐。

学生助理罗鑫章现场为老师们讲课

    书法活动,学生助理罗鑫章是主讲,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书法和书写工具的分类和发展历史。从仓颉造字到甲骨金文,从蚕头雁尾到笔走龙蛇,大家沉浸于笔墨纸砚的精致典雅,惊叹于欧阳询的方圆兼施和颜真卿的庄严雄浑,赵佶的天骨遒美和王羲之的逸趣霭然。体验环节中,罗鑫章亲自示范握笔方式,与大家一同书写横、竖、撇、捺的基本笔顺,细致地讲解怎样顺笔而入、逆锋行笔、藏锋收笔将横平竖直的汉字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学生助理章佳茵与老师们一同切磋技艺,探讨书法笔墨运用的技巧。大家兴致盎然,挽袖提笔,在一张张宣纸上留下自己收获的喜悦。

书法雅趣体验

  这次“学生在前,老师在后”的体验活动,展现了学生特长风采,也拉近师生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