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3-1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和后勤党委相关工作部署,3月15日上午,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支部16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海燕主持,会议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孙战龙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会前,第五党支部支委会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支委成员坦诚、认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

  组织生活会上,孙战龙首先向全体党员宣读会议中心党总支2021年度总结。与会党员对中心党总支进行考核投票。

考核投票

  接下来,何海燕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度第五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围绕 “三会一课”的规范组织、“学习强国”平台的动态管理、各项主题党日活动的丰富开展、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创新等方面,对支部上年度工作进行梳理盘点,并首次以视频影像形式,全方位回顾了第五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

工作回顾

  在党员自述评议环节,全体党员紧扣过去一年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感悟,结合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对“忠诚、干净、担当”的切身体会,反思不足,列出问题清单,直面矛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大家依次对支部党建工作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

党员自述评议

  随后,孙战龙副书记对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过去一年支部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党员自我剖析态度诚恳、发言朴实,结合实际工作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希望今后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除自我批评外,也要加强批评力度,善意的批评有益无害,要有点“锋刃”,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同时鼓励大家为会议中心和支部党建工作多做贡献,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后勤建设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党员集体学习

  组织生活会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支部学习资料汇编》,对“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等十六篇文章进行学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