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六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日期:2022-03-18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3月11日下午,会议中心第六期青年骨干训练营在勺园弘雅厅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会议中心原主任范强以“会议中心青年骨干的意识、能力与责任”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活动汇聚了最近三期青年骨干训练营近50人参加。讲座由会议中心副主任孙战龙主持。

座谈交流会现场

范强做主题分享

  活动分为主题分享和讨论交流两个环节。范强从青年骨干的意识、能力、责任三大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性的梳理和探讨。他指出骨干要有坚持自我修养的自觉,能够清醒地认知、把握自身角色定位和不断坚持自我革新的驱动力。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循序渐进地分别阐述骨干应具备的六大能力和三大责任,并细数会议中心各管理部优秀员工代表,向大家细致地分析他们能够成长为骨干员工所具备的共同特性和优秀品质。同时,他通过曹文轩教授的《背景》一文,强调要增强背景意识,不断提升胜任北京大学工作、争做会议中心优秀青年骨干的全方位综合能力,以及承担相应的责任。讲座中,大家时而认真思考,时而仔细记录,一场精彩的分享让大家备受启发,获益匪浅。

讨论交流

  随后,大家围绕座谈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提出了青年骨干如何处理做事和责任担当的关系,怎样培养自身全局思维,有的结合实际工作,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还有的表达了自己感悟到中心优秀精神的传承等等,范强现场做出一一回应,并鼓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在争创“双一流”会议中心进程中,成就自身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中心始终注重青年骨干的培养,座谈交流是青年骨干训练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升青年骨干综合素养,增强营员间交流。“这次讲座让我对青年骨干的身份有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坚定了自己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座谈交流中汲取到理论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平凡的岗位当成事业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