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财务室完成2003至2021年凭证档案搬迁归档工作

日期:2022-03-21 信息来源:会议中心
 

  3月15日至16日上午,中心财务室干部带头、全员参与,合力完成中关新园2003年至2021年十九年间近8千余册凭证档案跨楼宇搬迁归档工作。

  

  3月15日,中心财务室四位主任带头,全员26人共同行动,从中关新园5号楼2层原档案室开始进行逐年凭证档案跨楼宇搬迁工作。工作遵循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在搬迁前新园财务对全员进行了详细的分工,落实各人任务。搬迁时大家对照任务进行“取、拉、捋、摆、码”等工作,各“工种”紧密配合,环环相扣。平板车、笼车、布草车、报废床单被罩、各种途径搜罗的纸箱等,凡是有利于打包、搬运的工具一一派上用场 。虽然各楼都有电梯,但是一条条迂回的转弯和楼层坡道以及一趟趟的搬运来回,都要耗费小伙子和姑娘们的“洪荒之力”;受B3人防通道门槛入口的限制,各类运输车只能停在入口,大家只能靠人力传送凭证;为了让每本档案都能对号入柜,大家席地而坐,年挨着年、月顺着月、号排着号地码放、轻点、排序、上架、复核再复核。就这样一本本档案搬到了 “高大上”档案柜中。

  本着节约搬运成本和维护信息安全的理念,中心财务室干部带头发挥骨干示范作用,带动员工掀起劳动热潮。每个人都展现出积极的态度,互相补台,互相提醒,时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用笑声掩饰疲惫,用汗水换取成果,用温度驱赶这个飘着雪花的倒春寒。16日上午,中心财务室要求干部全员参加、员工自愿参与收尾工作。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战斗”。经过15日至16日10个小时的奋战,直至16日上午11:00,全部档案的搬迁、归档工作顺利完成。

  

  

  自2021年10月开始,中心财务室在中心领导的支持下,着手在中关新园3#楼B3层建立财务档案室,物资部配合工程部进行改造并负责档案柜的设计和安装。本着从设计之初就奠定的“节约空间、规范存储、方便查阅”的存放理念,先是对每本档案量尺寸、统计档案数量、计算所需档案柜尺寸;再对工程细节逐一把关,对柜体、隔板厚度反复核对、测试样品承重。2022年春节前夕,完成了全部施工和存储设施的安装。连同本次的搬迁活动,中心财务室3#楼B3层财务档案室正式启用,标志着财务融合的进一步深化和标准化建设的又一次升级。

  此次搬迁工作,展示了中心财务室融合一年多后的超强团队协作、组织协同能力,展现了干部员工拧成一股绳的优秀精神面貌,同时也是一次高品质的集体团建,也让大家见识了能文善武的中心财务人在数字里拼专业、力量里拼团结的卓越精神。

  

  ------张明跃

  2022.3.19